寵物的安樂死...

真的....走到這步田地....不這樣做也不行了...... 我們家狗狗得了犬瘟熱....起初以為是發燒......帶去給醫生看後才知道是得了犬瘟熱....雖然有給她吃藥....可是情況每愈日下....漸漸的東西也不吃了.... 看著她不斷的抽蓄....身體也削瘦見骨....連站都站不穩了.....就算躺下來.....一陣子也會發出痛苦的哀鳴....看著她無助的眼神....我們也只能泛紅著眼眶責備不能為她分擔的無奈...... 我知道安樂死真的不好.....可是看著她這樣痛苦.....全家人的心揪在一起.....難道不能讓她好走嗎? 但是親友介紹的那位獸醫實在太差勁....在得知染上犬瘟熱的當下.......

非常令人難過的決定....
看到23的內容,我也哭了
因為我以前領養一隻流浪狗後兩週,也發生相同的情形
看牠從蹦蹦跳跳到最後連全身黏在地上爬行都沒有辦法...
難得遇到一個很盡心幫忙的好獸醫;但再好的獸醫,也不一定對狗瘟有辦法...
每天都很猶豫要帶牠安樂死?或是繼續保持希望!?
看到牠很拼命想歡迎我回家,拼命讓牠自己吃點食物和水,我當然也只祈禱牠盡快痊癒!
犬瘟病發的第23天,牠連尾巴都動不了,視線模糊,我還在猶豫;直到我用針筒餵牠喝水,水從這頭直接流向另一頭,完全無法在牠口中停留,而牠竟也流出淚水...
當下我立即用紙箱載牠到動物醫院,請醫生幫牠注射安樂死....
醫生心情也很沉重地幫牠打了一針,並要我們先別動牠...過了十分鐘後,牠一直保持著沉睡的姿勢,表情像是熟睡,很美!是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表情...
事後有許多朋友責備我,為什麼做這樣的決定?為什麼不讓牠繼續加油?
但是...對我們而言,只是心情與精神的煎熬,以及金錢時間的花費;
對有重病在身的牠們,卻是精神,心裡,以及身體上的折磨與痛苦...
到了連水都無法飲進的地步,為什麼還要繼續讓牠們受大折磨呢???
雖然當時的決定真的很痛苦,但我只剩下那個方法了...
................
狗瘟大多發生在3歲以下的"幼犬"(醫生的說法);
唯一較有效的防治方法,就是一年一次的八合一疫苗;但這只是能"盡量防止",而非"絕對防止";
而一般動物醫院就有施打安樂死了;(飼主可以在旁邊陪伴寵物家人最後一程)
安樂死費用,醫生會依照動物體型,決定藥劑量;
像我的狗狗是屬於中型犬,當時醫生先幫我打一針(乳白色的),停了一會兒,醫生說可能需要打第二針;
但又過2分鐘,醫生很輕聲地說:[不需要第二針...牠走了...]
當時一針是1000元;(一針1500元內都算ok價)
而處理屍體火化費用,小型犬是1500~2000左右;中型犬2000~3000;大型犬的話我比較不清楚,抱歉!
如果您要狗狗的骨灰或塔位,價格會比較高;也有7-8000的;
或請再詢問獸醫師,他們都有相關的廣告單.
如果您希望後事全交由專業人士去做,那就是上頭說的價位左右(15-3000元)
但大致上來說,他們都是集體火化的;他們不可能只為妳家一隻狗狗而做大工程....(哀)
如果是相同結局(集體火化),您也可參考一個單位:該縣市的流浪犬中心;
像我在高雄,當時為了醫治狗狗,將薪水全花光光,真的連那一兩千元都湊不出來,交給所謂"專業"人士處理(其實他們也只是來"收屍"...="=),
於是聽朋友建議,交給壽山流浪狗中心處理,費用是500元....
您再參考看看;但我覺得您先打聽並換間醫院較好....
很多醫生明知道貓狗們生了什麼病,卻像您說的...利用飼主的愛護心態大量坑錢,很多貓狗也因此死於非命!!

寵物火化,寵物火化費用,高雄寵物火化,寵物火化台北,寵物火化 桃園,台中寵物火化,台南寵物火化,新竹寵物火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shin 的頭像
    penshin

    寵物火化要準備哪些

    pen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