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狗狗過世了....要怎嚜處理?

好幾天他都沒有回來 我們都以為他去瘋母狗了 但是 昨天下午[5/8日] 我再離家幾十公尺的水溝裡看到他 他的頭已經剩下白骨了 也都長蟲了 我們都覺得它是被隔壁的惡鄰居毒死ㄉ 我爸說 狗狗不會死在自己家 昨天我哭了一晚 今天又哭了一天 我不知道它是哪天過世的 他一定躺在那裡好幾天了 我好後悔都沒去找他 沒有趁他的身體還沒腐爛的時候將他入土為安 我好後悔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 前幾天還對他很兇 我現在好想抱抱他 我跟他說 你今天來姊姊的夢裡面 姊姊想抱抱你 ...

版主您好, 
看得出您與這條往生的狗狗感情相當好。
事實上,根據經驗來說,您父親說的沒錯。
有很多狗在面臨往生時,都會離開家裡,
依照聽過的說法是說,牠們不願意死在主人家中,讓主人為牠難過。 
而您所提到的問題如下,我就先針對您的問題來解答一下。

要買什麼跟他拜拜??
不用特別買什麼來拜,有心的話,多唸一些佛號迴向給牠,這樣更實在一點!

要怎嚜處理他的遺體???
絕對不要讓牠就這樣曝屍在外面,
請您父親帶個塑膠袋或紙箱,去將牠的屍體收好,
看要找個地方埋葬(建議不要埋在家裡),或是送到獸醫院請他們幫忙聯絡從事寵物火化的業者前來處理。(可能要花點錢,但請想想,牠用了一輩子的時間來陪伴你們,這也只是牠最後一次花你們的錢了,就當是了結一段善緣。)

還有牠會不會捨不得離開?
肯定會,所以你們不要過度悲傷,否則會讓牠更不捨得離開。
讓牠早日超脫,往生極樂,這樣才是對的。

他會吃我用黏土做的雞腿嗎?
肯定不會,但牠如果知道你的心意,一定會很開心也很感動。
誠如我先前所說,有心的話,多為牠念些佛號,迴向給牠,並且妥善處理牠的屍體。這樣對牠才是最直接的幫助。

寵物火化,寵物火化費用,高雄寵物火化,寵物火化台北,寵物火化 桃園,台中寵物火化,台南寵物火化,新竹寵物火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shin 的頭像
    penshin

    寵物火化要準備哪些

    pen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